6家银行已入驻 天津持续引聚金融资源支持天开园建设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严玉霞   2023-06-04 09:02

记者从天津银保监局和市金融局获悉,目前,我市持续引聚金融资源支持天开园高质量建设发展,着力把天开园打造成为“科技—产业—金融”新循环发展模式的样板。

天津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宇龙告诉记者,银保监局联合有关部门从机构、人才、政策、产品和服务四个方面发力:一是通过开辟绿色通道,支持金融机构在天开园设立科技金融专营机构。二是推动金融机构将既懂金融,又懂产业和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更多地配备到天开园的网点,为发展科技金融提供人才保证。三是引导金融机构将信贷资源、利率优惠政策向天开园倾斜。四是鼓励银行保险等机构与创业投资、科创企业、科研院校加强协同,提供特色产品和服务,为天开园技术成果产业化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的金融支撑。“目前已经入驻和正在筹建的银行机构达6家。针对入驻天开园的都是初创型科技企业的特点,结合其不同的融资需求,准备了差异化方案,确保企业一旦有需求时,资金可以及时到位。”

市金融局方面则广泛对接争取国内头部投资机构和本地优秀投资机构,为天开园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提供全生命周期股权投资服务。组织包括海河产业基金、深创投、国宏嘉信等入驻基金和中芯聚源、鼎晖投资、联想创投等服务合作基金在内的50余家基金(含FA机构)与天开园完成合作协议签约。围绕天开园重点发展的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赛道,结合基金和FA机构擅长的行业领域、投资阶段,分别匹配不低于5只基金和1家FA机构的“5+1”服务。

市金融局还整合梳理工农中建、天津银行等特色金融产品170余个,其中包括招商银行“津科积分贷(天开版)”“园区贷(天开版)”、天津农商银行“天开·吉祥科创贷”、市担保公司“科创通”“双创贷”(担保费最低为0元)等服务天开园专属产品,入驻企业通过扫描“天开融呗·津心融”二维码,即可实时掌握相关产品情况并联系到具体业务人员,提升投融资对接效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