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今年高考,重要信息都在这了→

稿源:天津发布   编辑:马润荞   2023-06-03 14:27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202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比去年增加9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为使大家更好地把握备考节奏,合理安排赴考行程,有效减缓考试时的紧张情绪,市高招办带你提前了解考试的那些事儿。

考试时间安排

2023年高考及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

考试安排表

640_002

考生可以根据考试时间安排,提前调整自己的生物钟,将最好的状态保持到与高考见面的那一天。

查询考点与考场

2023年5月31日9时起,考生可以提前查询本人所在考点的信息,合理规划考试当天的出行方式。

2023年6月4日9时起,考生可以自行下载并打印高考准考证,详细了解自己所在的考场信息,提前熟悉考点布局。

查询方式:通过登录“招考咨询网”(www.zhaokao.net),查询考点信息及下载、打印准考证。

答题卡样式与答题规范

一、 答题卡样式

高考语文科目、数学科目,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物理科目是A3幅面答题卡,样式如下图所示:

640_005

高考英语科目,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其他科目是A4幅面答题卡,样式如下图所示:

640

答题卡主要分为以下几个区域:

1.考生信息区

①考生手写信息区(含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座位号等事项,需由考生本人书写);

②贴条码区(条形码由监考老师现场发放,考生自行粘贴);

③考生注意事项区(考生必须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内容)。

2.答题区

①选择题填涂答题区(用2B铅笔填涂);

②非选择题书写答题区(用黑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按题号在规定区域作答)。

3.图像定位点(不得在图像定位点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

①选择题图像定位点;

②非选择题图像定位点。

二、 答题规范

1.要用黑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在答题卡规定位置填写姓名、考生号、考场号、座位号,并在规定位置粘贴考试用条形码。

2.答题时,要注意题号顺序,要在答题卡对应题号的区域内答题,写在试卷上、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的答案一律无效。

3.做选择题时,答案须用2B铅笔按照标准填涂,不要打勾、划圈以及划横线。如需修改选择题答案,要用橡皮轻擦干净后修改。

640_004

4.做非选择题时,须用黑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作答,严禁用圆珠笔或铅笔作答。如需对非选择题答案进行修改,不得用涂改类物品,要用修改符号划去后,紧挨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但不能超出该题目的答题区域边框。

5.要保持答题卡卡面的清洁,不要折叠、弄破。

三、 答题技巧

1.整体把握、灵活应对

考生接到监考员发放的考试试卷和答题卡后,先整体浏览一下试卷的题型、题量、难度和相关要求,对答题顺序、答题位置和时间安排作整体把握,以便灵活应答。

2.精心细致、认真审题

每一题目作答前,考生一定要审清题目的要求,弄清题意,字迹工整,谨防因审题失误而失分。

3.先易后难、把握时间

先看几道比较容易的题目,稳定情绪,消除紧张,增强信心,然后由易到难作答,防止因纠结于难题而耽误整体答题时间。

考生可以提前熟悉答题卡样式,按照答题规范及答题技巧有针对性地练习,以减缓考试时的陌生感与紧张情绪。

咨询服务电话

在备考及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果还有需要咨询的信息或需要解决的问题,可与各区考试机构联系,我们一起为你“护航”!

640_006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