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行动”见行见效|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即将投用

稿源:TJTV新闻频道   编辑:刘阳   2023-06-02 15:16

在加强协同创新上下功夫,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即将交付使用。

眼下,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建立了二氧化碳人工合成淀粉吨级中试装置,科研人员正在进行测试。

围绕合成生物学的主攻方向,天津的研究团队,与北京怀柔国际科创中心等十几家高校、科研机构,进行关键技术的集中联合攻关。

同步与天津市、河北省的生物医药公司洽谈合作,围绕企业的市场化产品需求,在食品、药品、材料等领域,落地应用。

请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与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一墙之隔的,就是即将交付的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项目总投资近20亿。

这里引入了全球领先的分析检测、智能发酵等大型设施装备,面向科研团队开放。眼下,项目方正在对实验室基础设施,做交付前的最后调整。


请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