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建投集团与天津海事局就共同推动中国北方海员服务园区项目建设达成共识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3-05-31 15:57

津滨网讯(记者 戈荣喜 战旗 摄影报道)记者从滨海建投集团获悉,近日,滨海建投集团与天津海事局就加快推动中心渔港中国北方海员服务园区项目建设进行深度座谈。

1685508672790012871

中心渔港·中国北方海员服务园区(一期)·海员服务产业中心效果图

在座谈交流中,滨海建投集团与天津海事局达成共识,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将中国北方海员服务园区,建设成国内海员服务标杆项目,建成适应海员、留住海员的定向人才服务园区;共同推动我国海员队伍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为高标准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滨海建投集团秉承“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原则,聚焦目标任务,挂图作战,全力打好“提质增效、盘活资产、产业拓展”三大攻坚战。天津中心渔港作为环渤海唯一同时拥有渔港、商港及对外开放口岸功能的港区,致力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同时,作为天津市重点项目,中心渔港中国北方海员服务园区将围绕海员服务、航运服务、商贸配套三大产业集群,建设国内首个海员服务园区,从教育、服务、医养、科研、会展、安居六大维度为广大海员提供全职业周期一站式服务,园区的建设将对中心渔港区域腾飞、对天津滨海新区“蓝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对落实市委市政府港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和国家海洋强国的人才战略都有着重要意义。

下一步,滨海建投集团将围绕中国北方海员服务园区项目实际,深化与天津海事局合作,加速项目在中心渔港的建设以及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海员服务产业发展的全新篇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