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申请4个部门上门服务 天津“水电气讯”联办落地

稿源: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3-05-29 22:24

津云新闻讯:5月23日,垠坤京津智造示范园成为天津市首个完成“水电气讯” “零上门联办”新建项目。“不用跑营业厅,只需打开‘网上国网APP’,四个部门服务人员就上门服务,仅用2个工作日便办理完整套‘水电气讯’新装业务,我们可以‘坐享其成’,实在太方便了。”垠坤集团天津公司水电工程师张志成对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发起的“水电气讯”“零上门联办”业务十分满意。

垠坤京津智造示范园项目位于天津市东丽经济开发区六经路,占地61.8亩,聚焦医疗器械与高端装备制造,计划引进多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打造集标准厂房、研发中试楼、GMP洁净生产车间等融合一体的专业化、现代化特色产业园。

“前期,我们与东丽区政务办建立了协调联动机制。通过该机制,我们第一时间了解到该项目投资建设计划,安排专属客户经理与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指导用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完成‘水电气讯’联办服务体验,不用再跑四家企业营业窗口办理业务。”国网天津东丽公司市场拓展班班长吕政睿介绍。

按照专属客户经理的专业指导,5月21日,张志成在‘网上国网APP’申请了用电新装业务,并通过该APP水电网(气暖)联办功能,提交了“水、气、讯”一次性服务申请。通过信息网络,东丽区政务服务办在当日掌握项目需求信息后,组织东丽经开区管委会、国网天津东丽公司、东丽区城管委、电信东丽分公司等4家行业主管部门和业务承办单位,组建联合服务团队前往垠坤京津智造示范园项目驻地,开展“水电气讯”“零上门联办”服务。在现场,工作人员与用户企业多位工程负责人依次对接,从业务流程到施工节点实施统筹规划,解决了用户全部市政公用服务报装问题,保证项目后续建设工作顺利展开。

“水电气讯”“零上门联办”服务发挥了不同业务集成化办理优势,打造了供电服务“升级版”,助力“水电气讯”业务受理次数从4次减少为1次,现场踏勘次数从多次减少为1次,业务办理时间从16个工作日减少为2个工作日,极大提升了公共服务领域业务办理质效。

“水电气讯”联办是国网天津电力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助力政务服务升级,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国网天津电力将持续践行“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理念,完善与政务服务、供水、供气等部门沟通协作机制,大力推广“水电气讯”“零上门联办”服务,不断提升服务科技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培育独具特色的营商环境服务模式。(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通讯员 潘冬冬 李衍芃 吕政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