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赋能京津冀地区数字化产业发展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5-23 14:35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5月21日是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展对社会公众开放的第二天,12万平方米的展览吸引市民前往参观,展览涉及10大主题展区、千余项新技术和新产品,全景式、多方位、零距离展现智能科技为生产生活带来的全新变化。

记者在智能科技展上看到,中国联通展台采用全息沙盘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中国联通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吸引了大量参会嘉宾驻足观看,反响热烈。

中国联通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是“十四五”时期中国联通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规划,落实“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天津数字经济建设战略”的重点项目。项目整体投资50亿元,总用地面积117.21亩,总建筑面积19.96万平方米,建成后总机架数可达18000架,可承载20万台云服务器。产业园分为南北两个园区,建设智算中心4座,数智研发中心2座,动力中心2座,变电站1座,打造成为国家“东数西算”工程、京津冀算力中心和中国联通人工智能算力中心。

“中国联通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采用新型蒸发冷却塔技术,最大限度利用自然风冷却,采用高效的空调系统和精准的温湿度控制系统,PUE降低至1.1957,实现绿色低碳的目标。”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园区以智算、超算为基座,聚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信创安全等创新能力和数字产业,打造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高地。

中国联通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将升级中国联通与产业合作伙伴之间的能力交互供给,共筑融合开放新生态、共筑创新能力新高地、共筑规模产业新集群,进一步赋能京津冀地区的数字化产业发展,助力天津实现数字经济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中国联通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