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报道 丨滨城20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

稿源:今晚报   编辑:李若怡   2023-05-14 19:21

日前,滨海新区2023年夏季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举行。本次集中开竣工活动共有重点项目202个,总投资1491亿元,将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本次启动开竣工项目主要涉及创新平台、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工项目共124个,总投资1052亿元;竣工项目78个,总投资439亿元。平均投资规模7.38亿元,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50亿元至100亿元项目1个、10亿元至50亿元项目29个。其中,中海油能源发展天津海洋装备智能制造基地、法国液化空气永利气改电、天津联想创新科技园、胡家园街华北陶瓷片区城市更新等龙头项目的加快建设为新区投资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区将为每个大项目配备服务专员,通过大项目全生命周期平台对项目进度实时汇总,在基础施工、内部装修、完工骏收等各个节点都采取部门联动的方式,保障项目如期进行,坚决守护市场主体看好‘滨城’、投资‘滨城’、深耕‘滨城’的信心和热情。”滨海新区副区长尹晓峰介绍说。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海油能源发展天津海洋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备受关注。2022年,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在天津保税区临港工业区一次购地27万平方米,分两期滚动建设海油发展天津海洋装备智能制造基地,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其中一期投资约14亿元,被列为本市重点建设项目。基地主要着力发展石油专用管材、人工举升产品加工集成制造及透平测试维修业务,以“产品+技术+服务”的模式推动海洋领域技术装备及工具设备国产化,打造海油装备核心拳头产品,提升能源技术服务产业一体化服务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在申请开工阶段,新区政府灵活推动,以告知承诺代替施工图审查,先行开展桩基施工,大大加快了项目进度,为实现提前开工节省了两个月时间。计划今年冬季前地面以下的桩基工程全部完工,项目将在2025年2月达到整体竣工水平,建成后预计整体产值达到每年20亿元。”中海油能源发展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经理冯绍明说。(记者岳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