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资源 深耕东南亚市场 天津市经贸代表团参加菲律宾国际建材展收获颇丰

稿源:津云   编辑:高志翔   2023-03-28 20:33

津云新闻讯: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全力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十项行动”,积极抢抓经济回暖的窗口期,近日,市商务局联合市贸促会组织本市知名建材企业主动走出国门,参加境外专业展会并举办多场经贸对接活动,推介天津产品和知名品牌,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进一步推动贸易强市建设。

受全球经济持续放缓、欧美市场需求减弱等因素影响,天津外贸出口受到影响。为帮助企业尽快破解困局,市商务局和市贸促会携手组织金锚集团、金乐驰、中建杰高、信跃工贸等17家知名建材、五金类企业,组成天津市经贸代表团飞抵菲律宾参加国际建材展,展示推介天津优质产品和知名品牌,开展经贸对接活动。

据介绍,菲律宾国际建材展创办于1996年,是亚洲地区最重要的五金建材展会之一,也是菲律宾最大的建材暖通行业展会,共吸引来自全球723家企业参展。展会期间,本市参展企业累计接待境外有意向的采购商超过1200人次,其中新客户占比高达83%。同时,与菲华商联总会、菲律宾华商经贸联合会等商协会联合组织了7场经贸对接活动,达成意向成交额近1000万美元。

首次参展的京通管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本市一家主要生产塑料管材管件产品的民营企业,展会期间共接待咨询客户130多个,与10余家跨国企业建立了业务联系,现场达成初步意向2个,意向金额达150万元。企业负责人欣喜地表示,此次参展收获很大,不仅了解了当地市场需求、推广了公司产品,也拓展了客户资源,开发了当地经销代理商。

已多次参展的金锚集团结合东南亚市场需求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发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得到了新老客户的欢迎和肯定,并被大会主办方评为最佳品牌。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会客户质量较高,在接待的41家客户中,零售商13家、经销商28家,均表达了与公司建立长期稳定贸易联系的较强意愿。通过展会既宣传了金锚品牌,对接了原有客户,也开发了许多新的客户资源,为今后开拓和深挖东南亚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会期间,天津市经贸代表团还特邀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公使衔参赞杨国良共同巡馆指导,与参展企业代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参展企业产品特点和出口规模,鼓励企业借助展会契机深耕菲律宾市场,拓展东南亚市场。

今后,市商务局还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稳外贸扶持力度,继续围绕“抢订单”“拓市场”“强服务”等方面综合发力,搭建更多的展会交流平台,组织本市企业更多“走出去”展示推介,广泛开拓国际市场。(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