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3-03-28 20:32

按照“产城人景文”理念,目前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已完成一期4.19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开发和7万平方米协同中心建设,累计入驻市场主体1075家,引进实体项目9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近80%

今年,加快二期5.25平方公里开发建设,一季度对接近100个项目,引入市场主体51家。其中,购地型项目1个,总投资6000万元;服务型总部型项目12个,租赁面积1953平方米;注册型项目38家

宝坻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生机盎然的春日,在宝坻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朝气蓬勃的景象。

光环新网宝坻云计算基地二期项目正加紧建设。光环新网(天津)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书恒说:“这里是光环新网目前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以这个项目为载体,我们计划将引入云计算产业链上百家企业。”

光环新网是一家来自北京的企业,主要为华为、网易等提供数据存储计算业务。企业投资120亿元在宝坻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分四期建设科技创新数字产业园,为天津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数据存储以及云计算服务。目前,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工,预计今年8月投用。

除了光环新网二期,海力特、华强诚信、玖通科技等京津中关村科技城重点项目以引领之势拉开了新一年项目建设的序幕。

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载体及京津两市合作的重要平台,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已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按照“产城人景文”理念,目前科技城已完成一期4.19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开发和7万平方米协同中心建设,累计入驻市场主体1075家,引进实体项目9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近80%。

今年,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将加快二期5.25平方公里开发建设,推动南开中学科技城学校等一批公共配套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城的载体功能。在产业组织上,积极与北京中关村招商队伍共建合作,成立产业用地、楼宇租赁、高端医疗、服务型总部型、基金创投等5支专业招商队伍,充分发挥50余家招商机构作用,打好委托招商、以商招商、活动招商、驻点招商等组合拳,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和现代服务业“4+1”主导产业发力。今年一季度对接近100个项目,引入市场主体51家。其中,购地型项目1个,总投资6000万元;服务型总部型项目12个,租赁面积1953平方米;注册型项目38家。

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塑造发展新优势。通过打造“类中关村”产业生态环境,在审批、金融、人才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发展支持。在“拿地即开工”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竣工即投产”模式,全面打通企业投产投运前“最后一公里”,努力用政务服务速度换取企业发展的“加速度”。

记者 杜洋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