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32个派出所试点140项公安业务“一窗通办”

稿源:人民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3-28 20:31

人民网天津3月28日电 从天津市公安局获悉,天津公安在辖区内人口相对密集、经济较为活跃、业务办理量较大的32个派出所,试点公安服务“一窗通办”,群众在试点派出所可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户口登记事项变更等140项交管、出入境、户政、治安的查询办理事项。

具体包括: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机动车临时通行牌证核发、补领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注销驾驶证、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等58项交管业务;出生登记户口、市内户口迁移、外省市户口迁入等73项人口业务;边境管理区通行证、自行招用保安员单位备案、犬类准养证核发等4项治安业务;出入境记录查询、普通护照号码查询等5项出入境查询业务。此外,天津市公安局在“一窗通办”派出所增设了“大堂警官”,由专人为办事群众提供答疑解惑,核实申办材料、辅助扫码排队等服务。此后,全市“一窗通办”派出所将逐步拓展至207个,并持续进行巩固和提升,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为群众提供送到“家门口”的便捷、高效、优质服务。

同时,在10个派出所试点增设公民因私出入境证件受理点(本市户籍居民可办理:首次申请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首次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首次申请普通护照、办理往来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办理往来台湾团队旅游签注5项业务),这10个派出所是:航空路派出所、板厂路派出所、劝业场派出所、江都路派出所、大直沽派出所、太湖路派出所、王顶堤派出所、南头窑派出所、华明派出所、泉兴路派出所,市民可就近在上述派出所或者各公安出入境服务大厅办理相关手续。此后,天津市公安局将按照“成熟一个、开办一个”的原则,再增设20个同类派出所受理点。

附:

实施“一窗通办”试点派出所名单

LOCAL1679996722332VOT5P8TTPQ

派出所“一窗通办”业务清单

LOCAL16799970824347IX2S441K7

出入境证件办理试点派出所名单

LOCAL1679996731210EWKX0W7TL7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