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市机票预订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国际客运航班计划共涉及境外123个城市

稿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若怡   2023-03-27 01:21

微信截图_20230326173913

新航季,新期待,据国内某旅游平台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以来,国内多个城市机票预订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且部分城市已超过2019年同期,预订量前25名的城市中,三亚、成都、杭州、广州、沈阳、海口、哈尔滨、长沙、重庆进出港预订量已超过2019年。而来自国家移民管理局的数据显示,“乙类乙管”实施两个月以来,中国出入境流量大幅回升。此次航班换季后,很快要迎来五一小长假、端午假期,预计出境游也会迎来爆发点。对于旅客来说,新航季意味着坐飞机出行将有更多选择,更加方便。

截至目前,国内已开放出境跟团游试点的目的地国家达到60个。记者注意到,近期各大平台上的国际机票搜索量增长迅速,国内游客最关注的是越南、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其中欧洲国家旅游关注度出现快速上涨。预计出境游市场将在“五一”假期及暑假迎来大幅上涨。

民航局数据显示,此次夏秋航季,国际客运航班计划共涉及境外62个国家的123个城市,这其中有不少都是国内游客关注的热门线路。

目前,中国飞往希腊、西班牙、塞尔维亚等地均有直飞航班。其中,飞往越南航班较多,机票低至千元以下,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飞往欧洲等地的机票价格依然较高。

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专家 綦琦:国际航班的全面恢复是需要一个过程的,随着整个国际客运航班的不断加班恢复,供给端将出现放量,那势必将会导致整个机票价格向合理的价格来进行回归。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