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雄安”跨省通办自助办上线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3-03-10 09:58

·首批自助办服务208项:北京市60项、天津市80项、河北省58项、雄安新区10项

·初步实现电脑端、移动端和自助端“多端融合、相互赋能、差异服务”

·天津自助办服务终端设在各区政务服务网点

昨天上午,随着工作人员使用北京政务服务智能终端打印出来“京津冀+雄安”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自助办首张办理结果──天津社会保险个人缴费证明,标志着“京津冀+雄安”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自助办正式上线。

据了解,“京津冀+雄安”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自助办上线,是政务服务领域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的又一项举措落地见效,是对异地帮办代收窗口、电脑端“京津冀一网通办服务专区”和移动端“京津冀+雄安”的又一补充,进一步丰富了线上线下服务内容和方式,初步实现电脑端、移动端和自助端“多端融合、相互赋能、差异服务”。也是京津冀和雄安新区政务服务部门聚焦企业群众高频“跨省通办”需求,组织本地区人社、公安等部门,通过加强资源互认、数据共享、服务互通等,将各地差异化自助办功能以“本地化”服务形式进驻各自政务服务终端设备,达到异地服务本地自助办理。

此次上线仪式发布首批自助办服务208项,包括北京市60项、天津市80项、河北省58项、雄安新区10项。据悉,天津的自助办服务终端设在各区政务服务网点。

市政务服务办二级巡视员陈永东介绍,未来,“京津冀+雄安”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自助办还将聚焦重点领域,包括企业日常办理的难点、堵点、高频事项以及民生领域的一些事项。比如,京津冀三地的便民服务专线知识库实现资源共享,为群众提供咨询方面的专业服务;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实现京津冀三地公共资源领域专家库共享,在一些大项目评标、推进的异地评审方面,实现公平、公正。(记者 刘平)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