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一老一小” 专业化家政服务受青睐

稿源:央视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2-07 20:10

Snipaste_2023-02-07_20-09-34

央视网消息: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加深,三孩政策放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记者发现,家政行业对照顾“一老一小”的需求明显增多,这就推动着家政行业向细分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

春节后,在上海嘉定的一个家政公司,新员工集中签约排起了长队,育儿嫂、住家保姆、老人陪护等业务都迎来高峰。

在浙江瑞安的“老牌”家政市场,每家介绍所都被挤得“满满当当”。市民对家政服务的需求,主要是以照顾老人、小孩的住家保姆、育儿嫂为主。

在山西晋城的春季招聘会上,30多家企业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求职者。一个家政公司仍然有30%的用工缺口,因为要求较高的岗位面临无人可招的困境。

在广东佛山,新春招聘会设立家政招聘专区,拥有“一老一小”能力专业照护能力的家政人员受企业追捧。有着6年经验的洪德珍,很快被企业高薪聘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