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链从雪场再延伸 村民从村庄“滑”入雪场

稿源:央视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2-07 19:58

Snipaste_2023-02-07_19-58-07

央视网消息:春耕备耕时节,河南伏牛山区又是另一番景象。那里的冰雪经济“热气腾腾”,带动周边四里八乡的农民走出村庄,成为“夏时农忙冬滑雪”的农民教练。

黄海峰家在栾川县陶湾镇陶湾村,离雪场不到20公里。以前这里没建雪场之前,伏牛山四周的村民习惯于“猫冬”。这些年,大山的变化多了起来,网通了、路直了,高铁也修到了洛阳古城了。雪场的规模也在这种变化中扩大,村民在家门口找到了新的就业门路。从农民到教练,转换身份却并不容易。

洛阳、栾川两级政府和当地体育协会携手推出滑雪教练专场培训和证照考级,这吸引了很多年轻人来报名。

雪场变职场,村民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里的负责人算了一下,滑雪教练一个雪季平均收入在2万元—3万元,多的可以达到5万元。

乡村振兴的产业链从雪场再延伸,栾川把冰雪经济、乡村旅游确定为支柱产业,培训出乡村运营师、民宿金管家、滑雪教练等一大批新型职业农民,现在全县的农民通过培训持证人数已经达到3.9万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