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中国游客回归令澳旅游业激动不已

稿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马润荞   2023-01-30 21:16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1月24日报道,阔别三年之后,中国各大航空公司正在集体重返澳大利亚,预示着澳大利亚期待已久的中国商务和休闲旅客的回归。

报道称,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航班于24日飞抵墨尔本,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航班也紧随其后于25日抵达。包括四川航空公司、首都航空公司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内的另外三家中国航空公司将在1月底和2月恢复赴澳航班。

这些航班意味着墨尔本将与包括广州、上海、成都、北京和青岛在内的一系列中国城市恢复直飞航线。

悉尼机场也将目睹南航、东航、厦航以及国航带来的客流量大幅攀升。

在新冠疫情之前,中国于2018年超过新西兰,成为澳大利亚最大也是最赚钱的入境游客来源地。

2019年共有143万人次的中国游客乘坐每周的158个航班前往澳大利亚旅游,消费超过120亿澳元(约合578亿元人民币——本网注)。

悉尼机场首席执行官杰夫·卡伯特说,往返中国的航班数量迅速增加是一个“积极迹象”,但重建海外旅行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墨尔本机场航空主管吉姆·帕拉肖斯说,看到中国各大航空公司重返墨尔本,令人激动不已。

帕拉肖斯说:“这么多航空公司这么快就回来了,表明了中国航空公司对维多利亚州的信心,尤其是对墨尔本的重视。”

澳大利亚旅游局执行总经理菲莉帕·哈里森说,中国游客重返澳大利亚是个好消息,将极大推动旅游业的发展。

哈里森说:“在疫情之前,就游客数量和消费水平而言,中国都是我们的第一大旅游市场。我们全都一直期待着迎接中国游客重返澳大利亚。”

她说:“游客数量需要时间才能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航空运力也仍然需要重建,但有令人鼓舞的迹象表明,澳大利亚是中国游客希望在2023年前往的最热门目的地之一。”

哈里森说:“我们将继续努力,鼓励那些想来澳大利亚度假的中国游客预订机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