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严寒抢修忙 保障供水暖人心——天津市大港水利工程有限公司春节期间供水抢修维保工作纪实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3-01-30 10:11

津滨网讯(记者 程菲 摄影报道)天津市大港水利工程有限公司作为2023年龙达水务及安达水务合作服务商之一,承担了滨海地区部分老旧小区供水抢修维保工作,为了保障新区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大港水利公司组成了一支16人的维保队伍,随时待命应急抢修。

image.png

跑冒积水迅速结冰

1月23日,气象部门发布寒潮预警:预计未来两天降温6~8度,夜间最低气温将降至-14度左右。突如其来的气温骤降牵动着抢修队员们的心,正如他们所担心的,1月24日大年初三的早上9点30分,值守大港地区的队员接到了供水公司的维修派单,大量居民反映家中水管冻裂无法用水。抢修组队员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将维修工具及备件管材装备上车,用最短的时间赶到了派单维修小区,在同安达水务维管人员进行简单的工作交接后,迅速投入到供水抢修工作中。 

image.png

工人及时除冰

寒冬腊月,气温低至零下10度,老旧小区的供水管线走向纵横交错,抢修队员仔细排查,采用热风枪将冰冻的管线逐一烘烤的办法,梳理通水,有的管线、水表被冻裂,加热后出现跑冒喷水,打湿了抢修队员们的御寒外衣,队员们顾不上寒冷,迅速将坏件拆下更换好备件……“通水了!”听到居民家中传来的兴奋的声音,抢修队员们满是寒意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顾不上喝口住户居民送来的热水,队员们马上收拾工具又继续奔赴下一家……

从上午接单至傍晚7点,队员们在大港城区的两个居民小区共计完成了40余户的抢修通水任务。简单的晚餐过后,本要收工的队员们又接到了安达水务临时增派的太平镇徐庄子楼群20余户的住户抢修任务,队员们没有一丝犹豫,“老百姓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老百姓们过好年,我们才能过好年”简单的话语透露着朴实的心愿,很快,10名队员收拾好装备,驱车奔赴太平镇……等到抢修任务全部完成,已是深夜11点多了。安达水务的相关负责人对大港水利工程有限公司抢修队员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image.png

热风枪加热管线+抢修

据了解,春节期间,大港水利工程有限公司供水维保队伍共计完成入户抢修112户,有效保障了居民的正常供水。在抢修过程中,工人们有时一整天都没有时间吃上一口热饭,只是饿了啃口面包,渴了喝口矿泉水,又继续马不停蹄地劳作着。“在路上”这三个字是对维修员工作的完美诠释,不怕脏、不怕苦则是他们工作态度的真实写照。

为确保冬季城市供水管网设施完好,供水正常运行,大港水利工程有限公司供水维保队伍随时待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真正做到维护到位,抢修及时,有力保障了城区供水安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