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天津•20221128】昔日旧“渔村”幸福蜕变,天津棚户区变滨河公园

稿源:天津发布   编辑:马润荞   2022-11-28 23:00

11月28日,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等中央媒体聚焦天津。报道了昔日旧“渔村”今日好光景,天津棚户区变滨河公园,从“忧居”到“优居”;天津探索基层治理新格局,青年参与社区治理,助力打开百姓心门;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天津海关扎牢天津口岸国门生物安全网;京唐京滨城际铁路转入全线运行试验阶段;天津滨海新区积极推进先导区的建设等内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11月27日,央视网“新闻直播间”特别节目《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播发《天津昔日旧“渔村” 今日好光景》《天津棚户区变滨河公园 从“忧居”到“优居”》。湿地景观、儿童乐园、骑行步道、智能健身,周边的居民和游客在天津红桥区子牙河滨河公园乐享生活。如今,大家休闲锻炼的好去处,几年前还是河道边的旧渔村,从低矮破旧的棚户区到如今水清岸绿的滨河公园,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幸福蜕变?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11月28日,央广网客户端刊发图文报道《京唐京滨城际铁路转入全线运行试验阶段》。近日,随着D6601次试验列车从北京站开出,京唐京滨城际铁路正式接入北京站,开启北京站至唐山站、北京站至北辰站的全线运行试验阶段,同时与津秦高铁连通,在北京至秦皇岛间进行拉通试验,计划每日开行9对列车按图运行试验。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人民日报

11月27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图文报道《强化监管优化服务 天津海关扎牢天津口岸国门生物安全网》。11月22日,天津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天津海关副关长谭绪良在会上介绍了今年前10个月天津海关在国门生物安全防控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光明日报

11月28日,光明日报第7版刊发《载誉归来,六位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金牌得主这样说——青春闪光须磨砺 技能精湛方有为》。近日,一群平均年龄22岁的中国“技能小匠”刷屏了,在被称作“世界技能奥林匹克”的世界技能大赛上,他们凭借高超本领,勇攀世界技能之巅。天津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教师张洪豪在参加信息网络布线项目的比赛。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经济日报

11月28日,经济日报头版刊发《覆盖一二三产业,受到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广泛认可——劳务品牌带动高质量就业》。不仅传统产业是劳务品牌的资源宝库,新兴产业也在孕育一些新型劳务品牌。如今,北京有“中关村程序员”,天津有“天津智谷匠才”,广东有“广东技工”,江苏有“武进轨道交通技术员”,河南有“夏邑电商”,这些劳务品牌将为更多劳动者提供就业创业的机遇。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11月28日,经济日报第2版刊发《图片新闻》。11月26日,D6601次试验列车驶过京冀界的潮白河大桥。当日,京唐、京滨(北段)城际铁路正式接入北京站,北京站至河北唐山站、北京站至天津北辰站进入全线运行试验阶段。

扫码关注

11月27日,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刊发图文报道《中欧班列(天津)第700列发车》。11月27日上午10时,随着一声长长的火车鸣笛声,一列满载汽车、机械设备和日用百货的中欧班列从天津新港站发出,驶往二连浩特口岸站。该趟列车是今年以来从天津地区发出的第700列中欧班列,目的地为蒙古国。

扫码关注

11月27日,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刊发图文报道《天津津南区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天津市津南区相关部门日前发布消息显示,今年以来,天津市津南区与结对的甘肃秦安、甘肃灵台、新疆策勒三县,以“中央部署、津南所能、当地所需”为导向,通过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劳务协作促就业交流、消费帮扶打造“升级版”等方式,持续深化支援协作工作。

扫码关注

科技日报

11月28日,科技日报第6版刊发《我国首个脑机接口综合性开源软件平台发布》。11月20日,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我国首个脑机接口综合性开源软件平台MetaBCI正式发布。该平台不仅填补了我国通用脑机接口领域面向开源生态自主研发软件的空白,更为脑机接口技术的跨团队协作创新提供了一个基础的开放平台。

扫码关注

11月28日,科技日报第8版刊发《集聚500余家企业,带动产业规模超3000亿元 这个园区争当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头雁”》。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是国家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天津滨海新区积极推进先导区的建设,在多领域技术攻坚取得突破,高水平应用场景不断涌现,代表性产业集群发展壮大,一站式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码关注

11月28日,科技日报第8版刊发《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王勇:“氢”情奉献,用最高标准做好基层工作》。

扫码关注

工人日报

11月28日,工人日报头版刊发《为大山做“体检”的地质“医生”》。谷丛楠是天津华北地质勘查局派驻在蓟州区地灾防治工作组的一名工程师,她和她的团队承担着当地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监测预警任务和当地废弃矿山恢复治理工程的勘查设计工作。

扫码关注

11月28日,工人日报第2版刊发《天津市总8项举措推动“区级工会加强年”工作落地 【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任务量化标准细化建强区级工会》。天津市总工会日前推出主动接受和服从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等8个方面举措,紧盯任务量化、标准细化,确保“区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精准落地见效。目前,天津市总工会领导和机关有关部室已实现对16个区总工会对口联系全覆盖。

扫码关注

中国青年报

11月28日,中国青年报头版刊发《天津探索基层治理新格局 青年参与社区治理 助力打开百姓心门》。30岁的快递小哥任永奇穿着醒目的柠檬黄骑手服,骑着电动车轻巧地拐进河西区越秀路街道一片老旧居民区里。他比平时出门更早,因为要赶在上午10点半之前把饭菜送给订餐老人。这是越秀路街道正在展开的“青蜂骑手·越青春”行动,也是团天津市委正探索建立的青年参与社区治理新模式。以党建引领更多新生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让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也成为社区的主人,让青春动能打开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扫描二维码

查看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工人日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