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图书馆:理论宣讲进基层 声情并茂润人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11-20 22:27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张鹏)诗歌诵起来,图书读起来,宣讲的热潮涌起来……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11月18日下午,滨海新区图书馆为大港街道社区居民带来“读响新时代”——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将理论宣讲与诗歌朗诵相结合,配合红色读书会进行分享荐读以及汽车图书馆的流动服务,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基层。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理论宣讲“活泛起来”“滋润人心”。

101826ac0a2547bcb86804f2c6e8ef87_s

d1202ec8f49a417cbf278965aed8f6bf_s

在大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滨海新区图书馆青年宣讲团带来了诗歌专场朗诵会《今朝》。朗诵者们用慷慨激昂的诗歌,与读者们一起聆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时代强音,激发读者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饱满热情。

a590e2a9230b454098684ae29f87930b_s

39793bda1b1344c9b729606bf3380ddb_s

与此同时,利用汽车图书馆配备的馆藏红色书籍资源,开展红色读书会,向读者们推荐红色书籍,共同品读经典,配合图书馆流动服务,方便读者进行借阅学习。参加活动的读者张女士表示:“送宣讲进基层,这种形式喜闻乐见,贴近群众,我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据了解,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理论宣传服务阵地,滨海新区图书馆“新时代 新青年 新声音”青年宣讲团,携手南开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区委党校、经开区国际学校、朝阳公社朗诵艺术团等,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工作,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以更加专业的角度、丰富的形式、精彩的内容为滨城百姓带来“接地气、有生气”的理论宣讲活动,让滨城百姓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接受新思想、了解新形势。目前,“新时代 新青年 新声音”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定制活动面向广大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群众团体等开始预约。

“深入基层‘种’文化,学思践悟二十大。未来,滨海新区图书馆还将开展更多党的二十大主题基层宣讲活动,发挥好公共文化阵地作用,依托自身资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滨海新区图书馆馆长马文艳说。(滨海新区图书馆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