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月光女子合唱团:唱响新时代 展现滨城新风采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11-13 18:57

津滨网讯(记者 张伯妍 摄影报道)“而我将爱你所爱的人间,愿你所愿的笑颜……”日前,循着婉转动听的歌声走进泰达文化艺术中心的合唱排练教室,记者看到近日刚刚成立的滨城月光女子合唱团的成员们正手捧歌词,合唱着歌曲《如愿》,美妙的旋律在教室回荡,成员们饱含深情的演唱展现出合唱特有的不凡魅力。

1668141142836070527

“成立女子合唱团是我多年来的一个想法,通过近两年滨海新区文化艺术的发展,我觉得应该成立一个专业又不失地气的合唱团,来唱一些具有艺术感的流行歌曲,带给滨城市民一些不一样的感受,让大家了解什么是合唱,为滨城市民培养一种多元化的审美观念。”滨城月光女子合唱团艺术总监朱勇告诉记者。

滨城月光女子合唱团团员招募信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滨城社会面的积极响应,共有160多名音乐爱好者踊跃报名,经过严格的层层选拔,现有团员40余名,大多数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合唱团成立后每周组织开展一次训练,对团员们进行基础乐理、发声训练、合唱技巧等专业系统的培训,并精心排练相关合唱曲目。今后,合唱团还将参加各种比赛和交流活动,登上更多舞台。

“其实我的工作跟音乐关系不大,出于爱好我参加了合唱团的招募,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参加到这么有意义的活动中来,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每周一次的排练成为了我生活中很重要的安排。”滨城月光女子合唱团成员王丽莉说。

1668141168625082771

朱勇介绍道,目前,滨城月光女子合唱团正在计划筹备一场流行合唱演唱会,曲目包含《可惜不是你》《匆匆那年》《追光者》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流行歌曲,将为滨城市民提供一场流行音乐盛宴,让更多市民了解合唱,爱上合唱。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