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路上爱心不停跳!“石榴小伙”坚持十余载不忘初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11-12 08:20

津滨网讯(记者 钟晗 报道 吕洪迎 栾琨皓 摄影)在滨海新区,有一个以石榴命名的爱心组织——会理石榴爱心公益团队。自成立以来,创始人王彪带领团队坚持义卖石榴奉献爱心,关爱特殊教育机构的儿童,资助孤贫儿童完成学习生活。从去年开始,在售卖爱心石榴的同时,王彪还将大凉山贫困家庭的苹果加入售卖行列。近日,被称为“丑苹果”的大凉山溏心苹果抵达新区,市民购买意愿十分强烈。

1668169326696059694.jpg

“首先味道很不错,酸酸甜甜的,我们觉得特别正宗。这么多年了,我们几个邻居每年都买王彪的爱心石榴,也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奉献爱心。”爱心市民吕伟说。不仅爱心市民踊跃购买,志愿者们也纷纷前来帮忙,搬货、分发、售卖,他们不计报酬奉献爱心,希望尽自己一份力量。“我是从2019年看到王彪做公益活动的,我觉得这个事挺好就来帮忙了。想到每卖出一箱苹果或者一箱石榴,就会对大凉山的孩子们有所帮助,我的动力就越强。”志愿者杨秀英说。

1668169337263009423.jpg

杨秀英口中的孩子,是王彪在大凉山捐赠帮扶的10名孤贫儿童。爱心善款和志愿者们的关怀,让他们走出困境安心学习。除此之外,王彪爱心团队还常年对新区区域内的自闭症儿童机构、贫困群众进行捐助。“当年我出车祸时,我的腿要截肢,是新区的众多爱心人士为我捐款,我特别感恩。所以我在有能力之后,也要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王彪说。

1668169345349023267.jpg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王彪为了传递这份爱心,多年来一直通过售卖水果等活动,募集善款扶贫助困,回报社会。十几年来,王彪坚持公益事业,他从一个年轻的小伙逐渐步入壮年,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坚守着那份初心。“我出生在大凉山,大山深处很多原生果实特别美味,我就想着把大凉山深处的果实带到滨海新区,爱心人士既吃到了美味的果实,又能增加一份爱、一份公益金,我觉得做这样的事情有意义。”王彪说。

1668169374460095143.jpg

如果您也想奉献一份爱心,品尝大凉山深处的苹果,可以联系石榴小哥王彪——13212056691。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