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召之能战|第一批15名干部下沉杭州道街道志愿服务防疫工作侧记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10-04 21:51

津滨网讯(记者 王绮妍 通讯员 陈蓉蓉 摄影报道)“我报名!”“我可以!”“我先上!”滨城本轮疫情袭来后,广大干部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其中,有15名干部毅然奔赴疫情最严重的杭州道街道等地驰援抗疫,成为战“疫”中能打善战的勇猛尖兵,他们逆风负重而行,迎难奋勇争先,疾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奋战在移动着的“红区”里,承载着真情大爱,诠释着初心使命。

b842b0dba26847a1b5569c68f0a6864b_s

剑之所指,心之所向,不畏艰难是他们的态度。“非常感谢同志们的关心、支持、鼓励,驰援防疫志愿者小队15人已抵达杭州道街道并接受了初步培训,我们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无条件服从工作安排,做好组织交办的任务!”9月26日,第一批志愿者抵达杭州道街道宜昌里社区,身为志愿者的区交运局佘晓春说。

f6618201f02a4a1d8ac0abcd664b227f_s

9b2a341f623a400a9d5f03d947f2ea69_s

上岗第一天,志愿者们就劝返周边出门购物、聚集等110多人次,劝返封控居民9人次。一周以来,全体志愿者按时上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随时可能到来的任务分配没有让志愿者们有一丝抵触和松懈,“我们随时听从当地调遣,再急难险重的任务,只要我们能做,一定竭尽全力完成。”这是下沉志愿者们的行动态度。在风雨中,他们奔跑的身影让人动容;在高风险社区开展封控工作,三班倒连续工作超过八小时以上,风吹日晒、披星戴月,他们的付出是照亮前路的星光;凌晨四五点起床,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

抗疫虽苦,并肩同行,勇往直前是他们的行动。“白天劝阻了7位准备外出的群众,还有一位反映家里蔬菜短缺。有些群众对蔬菜保障渠道还不太了解,我们张贴了线上平台操作流程,加大蔬菜供应保障宣传力度。”“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生活需求,保证不让病毒继续传播!”这是区商务和投促局志愿者贾向文在杭州道街的支援日记。华灯初上,坚守了一上午的志愿者郑重地把封控工作事项转交给了接班值守工作的“战友”。

30cca07a54514e1fa519a86747788547_s

“在协助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坚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3个多小时,不能喝水、不能去卫生间。等忙完脱下防护服的时候,全身湿透,脸上全是勒痕,手泡白发皱,吃饭没有一点胃口,但为了保持体力,还必须把饭塞下去。“我们来参加支援行动,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同时,组织的关怀,给我们带来了更大的鼓励,我们更有信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也更坚定夺取最后胜利的信念。”这是志愿者们对组织殷切关怀的回应。

“我一定会一如既往继续做好支援抗疫工作,哪里有需要就深入到哪里去,彰显滨城人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本色。”秉持服务初心,坚定决胜信念,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志愿者们表示,大家会以更坚定的信念和担当,奋力抗击、共克时艰,在一线的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