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津线上图书馆 享书香假期

稿源:​ 天津日报   编辑:高志翔   2022-10-04 16:17

国庆假期,天津图书馆及多家区图书馆纷纷推出主题诗歌朗诵、在线放映、有奖答题、AR知识游戏、主题展览等一系列有趣、有料的线上活动。

天津图书馆推出“经典,予生活以诗意──‘文津经典诵读’十周年主题展”。该展由国家图书馆特别策划,邀请读者跟随诗人的笔触走进古典世界,观摩古人劳作、读书、游历、交友、宴饮等虚拟生活情景,让古典诗词鲜活起来。

滨海新区图书馆线上活动寓教于乐。“航空母舰 为新中国庆生”线上主题活动通过AR等技术让读者化身“海龙号”航空母舰舰载飞行员执行任务,沉浸式感受祖国的强大。推出“共庆华诞·共话未来”国庆主题诗歌诵读、“童心童想 爱在华诞”等线上主题活动。

北辰区图书馆推出“锦绣中国 盛世华诞”线上知识竞赛、“我们的节日·重阳”朗诵视频线上征集、“我们的节日·重阳”图书推荐及重阳节诗词推荐等活动。

泰达图书馆陆续上线“盛世华诞 举国同庆”微展览、“重温国庆阅兵,你还需要知道的事”在线放映、“共铸鼎盛山河 谱写时代荣光”电子图书展、“阅读红色经典 谱写时代新篇”少儿电子图书展、“一书一电影”有奖答题、“数字素养·云课堂数据库”专题系列讲座等活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