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郊游、户外游成主流!喜迎国庆活动成津城百姓假期休闲首选

稿源:津云   编辑:高志翔   2022-10-04 16:13

津云新闻讯:国庆假期,今年的旅游休闲呈现短途游、亲子游为主的特征。在天津本地旅游中,避开往年热门景区,去往郊区体验采摘、聆听户外历史讲解、开展喜迎国庆活动成为人们假期休闲的首选,出行方面,大多以家庭、团体为主。

体验第六埠村丰收节

“十一”假期当天,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迎来了一波“小客人”,以家庭为主的亲子游活动在这里开展。稻田绘画、农事体验、野外露营、钓螃蟹、钓鱼、蔬菜采摘、水稻收割、掰玉米、小猪赛跑、套大鹅、浑水摸鱼等户外娱乐项目,让大家有了全新的田野体验,这里成为亲子游的户外游玩好去处,不仅让孩子们亲近自然,也增长了课外知识,节日的欢乐氛围十分浓厚。

“假期我们想带孩子在户外游玩,选择来绿色生态的第六埠村,不仅让孩子接触农村的知识,接触大自然,也让我们放松身心。”携带全家来第六埠村游玩的王先生说。

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还跟随工作人员,到南泥湾农业研学基地进行农耕研学活动,由农技老师讲解农耕用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孩子们分组分队,有的刨花生、有的摘玉米、有的参加钓螃蟹比赛,大家喜气洋洋、收获满满。

据了解,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第五届农民丰收节将举办一个月时间,让久居城市的人们带着孩子与家人远离城市喧嚣,投身田野放松身心。

精讲五大道历史

天津旅游推广大使窦明在这个“十一”小长假向游客讲解五大道景区,采用“精讲+徒步”的方式,给游客详细介绍天津五大道的历史文化。围绕名人故居,他们以“走进百年小洋楼 聆听政客家常事”为主题,每日限制游客15人之内,来此亲身聆听的游客大多都想趁着假期,深入了解五大道的历史故事。

“在游客中,很多都是天津本地人,大家其实来过五大道很多次,但不满足于仅是观光游览,大家更想听到更深入的历史讲解,还有游客专门从厦门过来听讲解。”窦明说。

据了解,针对中学生,围绕中学课本上已有的历史事件,结合五大道的历史,他们进行讲解,其中还包括民间猎奇故事,爱国教育等内容,面对成年人讲的则更深入一些。“这样的精讲,就是想给予每个游客更多的历史知识,让游客对五大道产生更多的兴趣。”窦明对记者说。

各种活动喜迎国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在武清区梅厂镇南任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庆国庆 喜迎二十大,你我同行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现场,村民们唱响《歌唱祖国》,用最热诚、最质朴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热爱。

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在剪纸老师的手中一扭一转间就呈现出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作品。在武清区杨村街道平安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群众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创作“中国梦”、“我爱你中国”等作品,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福。

在西青区杨柳青镇白滩寺村,飞扬的舞龙和欢快的鼓点点燃喜庆氛围,白滩寺非洲鼓艺术团的演员们为观众带来了文艺表演《中国龙》,手鼓红歌《洗衣歌》等节目,激发了现场群众浓厚的爱国爱乡情,大家热情高涨,纷纷参与活动之中。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其他区、街镇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喜迎国庆主题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3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津云新闻记者苑美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