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丨疫情下的静默生活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9-29 21:24

津滨网讯 我所在的是滨海新区北塘街泰达御海社区,属于中风险区。9月27日是我的生日。9月26日下班到家正在吃催生饺子的我,在群里看到社区紧急招募志愿者,就迅速报名参加。晚七点看到招募信息,八点到达社区报到,因为隔壁社区人手不够,我被分配到其他小区负责扫码工作,将近5个小时的时间,扫码数量接近1000份。

虽然,当晚社区通知居民的筛查时间为21:00-23:00,但实际检测持续到了27日凌晨一点多,大概00:15时,绝大部分居民已经完成核酸检测,为避免漏检,工作人员并没有马上离开,又等了半小时,确保检测到位后,医护人员才陆续离开。可是,检测结束,后续的清理工作却仍在继续。清理垃圾、集中送检、进一步消杀、当日核酸检测工作复盘……一道道周而复始的“手续”却已成为社区工作人员的常态。期间,最令我感动的是,即使这样疲惫,大家依然情绪饱满,清理现场的时候,大家一起唱着歌给彼此打气,那一刻我深深被这群可爱的小伙伴们所感染。这是我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也是在防疫工作中度过了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

隔离期间为了响应号召,91岁的奶奶几乎不出门,时常在楼上眺望自己眼中最美的风景;年过六旬的父亲,经常到楼下小院给蔬菜浇水。期盼这次疫情早点结束,让我们一起共克时艰,拥抱灿烂的阳光,享受自由的生活。(文/图 天津市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 曾瑶)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