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居工作者爱心接力 为居民协调购买急需药品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2-09-29 18:07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在疫情防控期间,部分街道社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后,居民们如无必要,不能随意外出。这样就该给一些患有疾病需要定期就医、取药的居民带来了问题。9月28日,北塘街道宁车沽东村的工作人员连续接力,帮助了辖区一名患重病的居民到天津市肿瘤医院取药。

9月28日下午1:50,宁车沽东村工作群里发出了一条居民求助信息。欣华苑小区一位居民患重病需要定期到天津市肿瘤医院取药,但由于小区目前处于静态管理状态,该居民无法前往市区医院就诊。居民的家人因此非常着急,无奈之下找到村干部。

接到这条就求助信息后,宁车沽东村的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大家在各自的信息群里广发消息,希望能尽快帮助到这位居民。就在这时,宁车沽东村的村干部张宁突然想到这位居民居住的地方距离天津市肿瘤医院滨海医院特别近,如果能够请求该医院和天津市肿瘤医院方面对接,由医院帮忙协调,让居民从家门口的医院取到药品不就能顺利解决这件事儿了吗? 

于是张宁和同事们便迅速和这两家医院进行沟通协调,一个多小时后,居民顺利从家门口的天津市肿瘤医院滨海医院取到了所需药品。药品取到后,张宁和同事们都松了口气,患病居民和家人们都万分感激。

事后张宁告诉记者,疫情特殊时期他们会全力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对于这种急、特殊的情况,只要告知村居,他们就会立刻行动,想办法协调解决。他称其实所有的村居工作人员都一样,大家不怕麻烦。他们也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只要一起努力,克服困难,疫情一定能战胜。(图片由宁车沽东村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