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企业泰达人才安居公司: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展现国企责任与担当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9-29 14:34


疫情就是命令!今年以来,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泰达人才安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安居公司”)按照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整体部署,积极助力区域内疫情防控工作,以温暖和力量展现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冲锋在前

筑牢战“疫”防线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从严寒到酷暑,从防护面罩结冰到汗水打湿衣襟,泰达安居公司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克服困难,始终冲锋在前、争当表率,“服从组织安排”是耳熟能详的话语,在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不断涌现出一批感人的事迹: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凌晨2点的夜里,企划发展部魏芹玉扔下还在香甜梦里的孩子,驱车奔向核酸检测点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管理部李璇夫妻同时参加大筛支援,便次次留下年幼的孩子只身在家;因家里老人无法帮助照看孩子、孩子又需要上网课,负责天滨公寓点位的胡建华将孩子带到公寓暂管,自己奔赴防疫大筛一线;负责融达大厦点位的李志方、孙士武、林佳鹏、张占利4位工作人员任劳任怨,为海望园封控小区里的600多户、千余人的群众生活服务提供支援,从无怨言;当轻轨、公交都无法到达,多次联系无车的情况下,尹子龙百般焦灼,历时3个多小时骑自行车赶到岗位,一路颠簸风尘仆仆,60多公里的路程丝毫不敢松懈,奔赴项目后,他又第一时间冲向疫情防控工作前线;每次出现隔离点、管控区域需要人员支援的情况,张万超都会主动报名,迎难而上……面对这场“战疫”,他们无畏逆行,冲向前线,他们向光而行,守护万家平安。“作为党员,确实应该时时刻刻冲在第一线,但其实对于公司的职员们来说,不管是不是党员,大家都已经冲在一线了。”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司职员牛贤告诉记者。

11

据了解,今年以来,泰达安居公司在承担经开区10处公寓、4万余人生活服务和防疫任务的同时,累计投入约3300人次支援泰达第一体育场、天滨公寓、瑞达公寓、天津科技大学、泰达街的百乐园停车场等8个点位近60次集中筛查活动,所在点位累计完成筛查约60万人次。“作为驻区企业,我们成长发展在这里,在防疫的紧要关头,我们要发挥社会责任,贡献我们的力量。” 泰达安居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胡国付说。

22

联合所属企业共同担当 

展现国企风采

除泰达安居公司积极助力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外,泰达安居版块所属的天津弘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全上产业有限公司、天津世纪宾馆有限公司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弘泰物业公司所负责的天滨公寓项目作为经开区检测点之一,承载周边区域内一万多名人员的检测任务,该公司承担场地布置、防疫消杀、隔离护栏放置、装钉彩钢板、临时车位划定、人车分离标识、防疫检测工作间布置、后勤物资保障等工作,各项目管理处配出骨干力量全线支援,配合天滨公寓管理处共同完成多次全市和区域核酸大筛。2022年1月18日,面对社会面大量密接、次密接人员急需转运至隔离点集中隔离管控的紧迫需求,中心商务区巨蟹座公寓被定为隔离点,需要开展紧急开荒保洁。接到上级指令后,泰达安居公司共安排69人对医护专班工作区域、房间和公共区域、生活垃圾和医废垃圾存放区域以及全楼区域进行了彻底的开荒和卫生清洁整治,共清洁房间200余套,为集中隔离点启动创造了干净整洁的环境条件,确保了隔离点按时具备入住条件。天鸿公寓封控、海望园封控、药明康德企业厂区封闭、西青微电子区三星公寓管控时,都可以在现场看到泰达安居、弘泰物业的党员干部职工忙碌的身影。

33

天津全上产业有限公司自2022年以来,为经开区、新港街道及塘沽街道的防疫工作人员供餐,日均5000份共32次;为配合采样时间,凌晨两点即开始制餐,分包、配送,保证在五点送到110多个点位。中秋节期间,西青微电子工业园出现疫情封控3000余人,该公司组织党员深入疫区,完成了供餐任务,并送去经开区的慰问品。最近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又接到为经开区及塘沽街道的警务人员配餐工作,在部分员工被封控居家,严重缺员的情况下,公司发动快餐部、物业部、综合部全员协作,日均供餐3000份,努力为疫情期间的保供工作作出了贡献。

天津世纪宾馆有限公司承担着开发区管委会、北塘中关村等政府及企业供餐工作。在疫情期间,员工们克服自身各种困难,随时做好留宿工作岗位的准备,以保障能够为工作人员提供正常的供餐服务,日均供餐量达到3200余份。

44

泰达安居公司企划发展部部长潘朝光向记者介绍,按照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部署,泰达安居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制定工作安排,将全体干部下沉公寓,在公寓管理中心行业指导下,进一步织密公寓疫情防控防线,提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经开区企业职工生产生活正常秩序。(记者 张伯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