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 | 事关国庆假期!天津最新提醒!

稿源:天津广播   编辑:严玉霞   2022-09-28 20:32


当前天津疫情形势复杂,国庆假期临近,疫情防控任务严峻。再次提醒各行业、各单位和广大群众,要毫不懈怠,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一是严格规范人员安全出行。国庆期间倡导市民就地过节,本市本土聚集性疫情期间,坚持“非必要不离津”,避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实施静态管理区域、7日内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上述地区所在地市及陆地边境口岸城市。返津时,要落实抵津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及抵津24小时内“落地检”要求。

二是严格重点区域人员管控。7日内,具有高风险区旅居史实施7天集中隔离,具有中风险区旅居史实施7天居家隔离,具有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实施“三天两检”,具有我市公布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可参照官方平台公布政策管理。静态管理区域人员,原则上实施居家管理,核酸筛查时有序出行,每户限定1人定时出行领取或采购物资,严禁离开本小区,出现新冠肺炎“十大症状”,即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立即向网格员进行报备。自9月18日以来到访过滨海新区模泰(天津)塑胶电器有限公司的人员,要按照高风险区外溢人员管理。

三是广大市民要加强主动报备。近期,风险场所点多面广,广大市民要及时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健康提示等,如发现与通报的感染者有时空交集,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原则上至少进行核酸“三天两检”,如接收到协查通知或风险短信提示,要依法依规配合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特别是7日内具有静态管理区域旅居史的人员要立即向所在街道(社区)报备,纳入居家隔离至离开风险区域满7日,并进行定期核酸检测,如静态管理区域解封,本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可解除相应管理。

四是强化社会面管控措施。提倡外地来返津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探亲访友、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倡导从简举办婚庆、殡葬等活动,如需举办应向社区(街道)做好报备,原则上不进行大型聚餐、团建等活动。引导自驾游人员每到一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零售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感冒等药物及抗原检测试剂的人员要在72小时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及时就医。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型单位要查验外地返岗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广大市民应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核酸证明查验、健康码查验、机构码扫码等措施,也请大家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1米线等良好个人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及时公布疫情动态,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