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经开区企业大豪租赁正式获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资格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9-28 20:31

津滨网讯(记者 尹冰晶 王梓)近日,天津经开区企业天津大豪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豪租赁”)正式获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资格。获批后,大豪租赁将围绕其产业链上适租物为实体企业提供专业化融资服务,真正实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大豪租赁2022年6月在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片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属上市公司——北京大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豪科技)全资子公司。大豪科技是专业从事工业计算机数控技术和电机驱动技术及其产品研发、销售、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研制的电控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工业缝制机械、针织机械等行业领域。经过30余年的持续发展与创新,大豪科技已发展成为全球较大规模的工业缝制、针织机械设备行业电控系统供应商,能够为国内外设备厂家提供全方位的电控产品、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目前,大豪科技刺绣机电控产品及其配套驱动器的市场占有率位居世界前列,特种工业缝纫机和袜机电控产品在国内市场处于龙头地位。

大豪租赁此次获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资格,将充分借助天津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服务公司主业发展及培育新业务增长点。大豪租赁采用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相结合的方式赋能产业链企业,加强公司与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关系,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公司现有电控系统及智能工厂业务的良性发展,提高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天津经开区中心商务片区属天津自贸试验区标志区,定位为天津自贸试验区金融片区、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基地核心承载地、产融结合试点城市(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产业承载地,是滨海新区城市中心、形象中心及CBD,拥有完备的政策环境、营商环境、业务环境。截至目前,天津经开区已经聚集金融、类金融企业近3000家,实现了金融机构全牌照发展,金融机构体系日趋完善。其中,包括持牌金融机构161家,法人持牌金融机构总部19家;各类资产管理机构超2000家;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供应链金融机构超过600家。

融资租赁一直是天津市重点打造培育的产业,行业发展水平领先全国,截至6月末,天津市融资租赁公司达1390家,机构数量和资产规模均位居全国前列。2022年,经开区获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占全市60%。

下一步,天津经开区将持续发挥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作用,为区内金融机构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政府服务,推动区内金融发展步入新高地。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