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国企担当|新区商投集团多举措确保“米袋子”丰满“菜篮子”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9-28 18:40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9月28日凌晨四五点钟,一辆辆满载着土豆、洋葱等各类蔬菜的运输车辆抵达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作为保障新区蔬菜、肉蛋、水果等生活物资供应的主要批发市场之一,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这两天格外忙碌。

1664356680669068579

“目前,抗疫保供是头等大事,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积极落实相关举措,保障新区居民生活需要。”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加强市场供应,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在新区相关部门的协调帮助下取得“通行证”,确保进货渠道畅通,每日进货数量比平时增加20%—30%。“除货品数量增加外,我们还调整了菜品结构,重点加大除叶菜外的洋葱、土豆等易储存蔬菜的进货量。通过品类结构调整来保供应、稳价格。”该负责人表示。

1664356687177007804

同时,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全面启动蔬菜和肉类追溯和检验检测系统,执行最高标准落实防疫要求和质量检疫检验,保证食品安全。在精准防控方面,在落实常规防疫工作基础上,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还实行进场、进厅、进柜台“三层扫码”和对不同品类物资销售分区管理等进一步精准防控措施,确保市场安全运营和居民菜篮子安全,实现货源充足、追溯有源、过程可控、价格自律。

1664356699171036534

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多举措守护城市“菜篮子”仅是新区国企履行责任担当,发挥民生保供“压舱石”“稳定器”作用的一个缩影。连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国有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区商投集团”)积极落实新区关于国有企业在疫情期间统筹做好保供应工作相关要求,闻令而动,承担起保障民生的国企重任。目前,各所属商超、菜市场等单位全力做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保障供应,稳定物价,确保群众“米袋子”丰满,“菜篮子”有料。

据介绍,新区商投集团所属菜市场、金元宝各大超市、金元宝滨海农产品交易市场等单位在高标准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正常营运,米、面、油、肉、蛋、果蔬等基础生活物资充足,各类日常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明码标价、供应正常、货源稳定,确保新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同时,金元宝各大超市打通生鲜蔬菜、肉类食品、防疫物资的进货渠道,集团食品采供将进货量增加到日常的4倍,每日进货量达到10余吨,确保粮油副食、蔬菜类商品准备充足,满足市场供应。

新区商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集团将始终把民生保障放在第一位,持续加强粮油、肉蛋、蔬菜等商品供应方面人力物力投入,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米袋子”“菜篮子”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新区商投集团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