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速审直推”模式简化审批流程 实现船舶离港“零延时”

稿源:津云   编辑:马润荞   2022-09-28 16:01

日前,装载72辆国产福田牌混动大巴车的马绍尔群岛籍“金牛座”货轮,缓缓驶离天津大沽口港区,启程远赴南美洲国家智利。离岸前,塘沽边检采取“速审直推”模式简化审批流程,实现船舶离港“零延时”。

72辆崭新的大巴车整齐排列在港口,塘沽边检站民警与货主、港口、代理公司等单位协调的同时对车辆进行各项手续检查。据塘沽边检站站长姜建亚介绍,此次出口的大巴车数量多、体积大、吊装工艺复杂等特点,塘沽边检站实行“速审直推”模式,简化行政许可审批流程,搭建点对点信息直推渠道,实现船舶离港“零延时”。

塘沽边检站在严格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在切实筑牢口岸管控、疫情防控防线的基础上,提高货物出入境效率,保障国际航行货运船舶“随申随办”、“随到随办”。全力保障国际航行船舶到港“零等待”、靠港“即装卸”、离港“零延时”,进一步深化与航运企业沟通交流,加大便民利企工作力度。

近年来,塘沽边检站深入对接口岸港航企业实际需求,全力构筑警企“连心桥”、“惠心桥”,成立港区企业服务诉求快速响应调处中心,主动进企业、到码头开展普法宣传、政策宣讲,尽心竭力为广大服务对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今年以来,共开通绿色通道20余次,用心用情用力保障重要民生物资通关、船舶生活用品供给以及船员更换、下地就医等紧急需求,为维护口岸安全、优化营商环境、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了边检力量。

据了解,该批次车辆将用于智利市政公交项目,为当地绿色公共交通体系建设提供“中国方案”。

(津云新闻记者 王曾 通讯员 付彤 吕秉键)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