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困难人员找到工作 新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无言服务”显真情

稿源:津滨海   编辑:刘阳   2022-09-23 17:59

津滨海讯(记者 韩春霞 摄影报道)日前,新北街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帮助辖区患有重度听力障碍居民徐女士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助力徐女士找到合适工作岗位,在无声世界里,用贴心服务获得居民的认可。


据了解,从8月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在摸排走访中了解到徐女士因患有重度听力障碍,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工作。经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发现徐女士符合就业困难人员中“残疾人”类型的就业困难人员认定。

由于徐女士听力障碍导致语言障碍,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编辑语句和纸笔书写方式与徐女士进行书面沟通,耐心为徐女士讲解相关政策,并将经办流程逐步写出来。在办理业务期间,徐女士也多次在纸上写出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和细心表示感谢,在办完业务离开时,徐女士竖起大拇指再次表达谢意。

经过无言的沟通,徐女士对找工作又有了新的希望和信心,并且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第一时间提交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党群服务中心及时申报,经各级部门审核,徐女士被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并已被企业聘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