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泊镇:关爱独居老人 网格赋能暖人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8-08 18:06

津滨网讯(记者 刘芸 通讯员 张傲莲 摄影报道)“咱们这个空调有定时功能,晚上临睡前,咱们定好2小时就可以睡觉了,如果整夜开空调,怕您感冒。”近日,持续高温天气,杨家泊镇网格中心网格员来到独居老人家中做好网格“微”服务。

1659946353136041428

今年以来,杨家泊镇打造党建引领网格赋能的多网融合社会治理共同体,通过实施“一体化”“亲民化”“多元化”的服务治理模式,把网格“做强”“做暖”“做活”,切实做到“让身边人服务身边人”,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线”。

“杨阿姨,我又来看您啦,今天感觉怎么样,腰能用劲了吗,喝水了吗?”知道是网格员杨福萌来了,杨阿姨缓缓睁开了眼睛。杨阿姨是杨家泊村人,由于一次医疗事故留下了后遗症,导致杨阿姨身体僵硬、全身使不上劲,只能卧床,连水杯都拿不住,吃喝都得需要人伺候。网格员杨福萌得知这一情况后,便主动承担起了照顾杨阿姨的责任,每天总得往杨阿姨家跑几次,喂水喂饭、聊天说话、收拾卫生等,杨阿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杨阿姨刚得知自己的情况时,情绪特别不稳定,总爱闹小脾气,抗拒别人的喂水喂饭,总是担心再也站不起来了。这时杨福萌站了出来,她特别耐心地开导着杨阿姨,告诉她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一定要振作起来,好好吃饭才能战胜病魔啊。杨阿姨渐渐地被杨福萌所感染,也不再抗拒别人喂水喂饭了,也愿意敞开心扉接受大家的关心了。

1659946337181073584

杨家泊镇有很多像杨阿姨一样,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而网格员们就像一个个“开心果”一样,时常围绕在老人的床前、身边,耐心开导着老人,用行动诠释着爱心,用真心感染者大家,让“网格蓝”成为一道孝老敬老的标志,也让“网格蓝”成为老人最安心的依靠。接下来,杨家泊镇将继续做实网格化党建、做强网格化治理、做优网格化服务,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让他们感受到“我爱老,你爱老,人人爱老”的良好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