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街道格调社区开展“魅力非遗”文化市集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2-08-06 20:42

津滨网讯(记者 张伯妍 胡义和 摄影摄像报道)8月6日,由泰达街道格调社区主办的“魅力非遗”文化市集精彩亮相,本次活动邀请格调社区以及周边小区居民走进市集,让居民近距离体验民俗文化魅力。

1659768275728072134

记者来到活动现场,看到十多个摊位分布在小区内的各个区域,不仅有以熟梨糕、糖葫芦、糖画、大铜壶、冰粉等各种特色民间传统小吃为代表的食坊区,还有以扇面、剪纸、草编昆虫、钩织等手工艺品为代表的匠坊区,此外,居民还可以在体验区制作传统香囊、扎染、面塑,亲身体验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格调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活动让具有天津特色的小吃和文化进入小区,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免费品尝到美食,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气息。

1659768479607011170

“周末到了,正好家门口有市集活动,就和朋友一起来看看,我们孩子刚才还抽到了小奖品,特别开心,希望以后这种活动越来越多。”前来体验游玩的格调社区居民董女士说。

格调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后期,格调社区还会举办可以让居民参与共建的各类活动,调动居民参与活动积极性,让更多居民参与到小区的活动中来。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