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事局与华为海关和港口军团举行会谈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2-07-26 18:03

天津海事局局长聂乾震一行来访华为天津滨海基地,与华为海关和港口军团CEO岳坤举行会谈。双方就推进助力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共同提升海上远程感知和通信能力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image001

会谈现场

岳坤对聂乾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其介绍了华为公司和军团概况、军团与天津海事局近期交流情况等内容,双方还就ICT技术助力海事构建现代化、智能化水上交通服务新格局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image003

岳坤现场发言

岳坤表示:“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与客户、伙伴携手,用ICT技术解决业务难题,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依托华为强大的云、5G、AI、大数据能力,军团将与天津海事局共同构建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助力海事监管业务实现数字化转型,为港口和航运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image005

聂乾震现场发言

聂乾震表示:“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是海事以实现‘全水域覆盖、全数据集成、全业务协同、全要素管理’为目标,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过程中的主动自我革命,既包括管理体制机制的创新、业务流程的重构,更离不开信息化手段和数字化技术的支撑赋能。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在信息、通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具备雄厚的技术储备和强大的科研团队,希望华为能深度参与天津海事局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共同破解制约港口、航运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助力天津港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和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天津海事局办公室主任李博、指挥中心副主任张春雨、天津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主任高侃、华为天津政企业务部总经理江文淼、华为海关和港口军团副总裁李剑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