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食安 全程守护” 生态城市场局开启“护考”模式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7-15 15:43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摄影报道)为切实保障2022年高考期间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发生,生态城市场局立足工作职能,采取“考前提前介入,考中全程守护”全链条监管模式,提前安排部署,严把食品安全关,为广大高考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生态城市场局与学校食堂及时对接,指导其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并于考试期间深入食品操作间、食品原料库、洗消间等,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食品原料购进、贮存、加工制作、环境卫生、留样及人员管理等进行全程驻点监督指导。同时,重点对考点周边的餐饮饭店、商超零售、宾馆酒店等场所开展巡回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查是否有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食品、“三无”食品及劣质食品等行为,督促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此次保障工作共检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饭店、商超零售、宾馆饭店65家次,切实保障了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饮食安全。接下来,生态城还将持续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巡查检查力度,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考点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环境卫生、饮食安全,以严标准、细落实、快处置,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心舒畅、平稳有序的考试环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