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前5个月航空航天产业链工业产值同比增15.4%

稿源:​ 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2-06-30 08:03

28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相关单位组织召开全市航空航天产业链专题撮合对接会,进一步提升我市航空航天产业链核心竞争力,推动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制造强市建设提供坚实支撑。记者获悉,今年前5个月,我市航空航天产业链工业产值(收入)实现57.9亿元,同比增长15.4%;完成投资7.5亿元,同比增长33.3%。

航空航天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防现代化和制造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进入“十四五”以来,天津瞄准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功能定位,将航空航天产业作为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有效保障了嫦娥探月、载人航天、天宫空间站核心舱、实验舱等一系列国家重大工程和武器装备重点型号科研生产任务,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贡献了天津力量。

为了更好地维护航空航天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效推动产业链平稳较快增长,我市航空航天产业链工作专班分别围绕飞机、无人机、运载火箭等领域举办了10多次不同主题的对接会,撮合成功了新一代运载火箭基地能力提升项目、爱思达总部基地、鑫隆机场专用设备研发生产基地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并为链上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链式复工复产统筹施策,精准发力,帮助企业办理运输通行证、争取智能制造专项资金及时拨付到位。“此次对接会一方面是为此前开工建设的八三五七所高端装备及先进制造产业园项目做好服务保障,主要针对产业园电装、机加等领域配套需求开展交流对接;另一方面是为航空航天小微企业提供供需对接渠道。”出席对接会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航空航天产业处处长胡关勃介绍。

该专题对接会在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八三五七研究所举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津航计算技术研究所及航空航天产业链近30家重点配套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天津日报记者吴巧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