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区人民法院:保障职工欠薪优先受偿 促进市场主体有序退出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6-27 21:28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 报道 刘昭鹏 摄影)“真没想到这么短时间就能拿到补偿款。这个补偿款对我们每个家庭来说都是特别重要的,就是雪中送炭。通过这件事让我深刻感受到法院的办事效率非常高,还有政府职能部门真正地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近日,在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召开的职工破产债权集中清理会上,天津某公司人事部职工谢威感激地说。

1656325107519039080

2022年3月,债务人天津某公司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滨海新区人民法院提出破产清算申请。法院受理后,发现破产程序中企业的62名职工欠薪,部分职工生活困难,讨薪心切,向政府和法院请求了救助。法院在案件审理中,启动“法院+工会+人社局”预警联动应急机制,协调企业中外三方股东以垫付资金的方式,保证62名职工总计591万余元的劳动所得及时清偿,解决了劳动者的生存困境,促进了劳资关系的和谐稳定,收获了广大群众的真诚感谢,为企业顺利出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滨海新区人民法院破产合议庭法官杨西虎介绍说:“我们受理这个破产案件以后,及时指定破产管理人进行债权的登记、审核工作,其中有62名职工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了债权,并且表达了债权实现的强烈诉求。62个职工债权人关系到62个家庭生活,对此我们非常重视,也积极采取相应方案,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把这些职工的债权进行了全额的解决。”

1656325111678097699

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办理企业破产案件中创新司法服务举措,聚焦打造最优法治营商环境、最优司法为民环境,保障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完善破产审判专业化职能,积极提高市场重组、出清的质量和效益;深化府院联动效能,着力加强民生保障,注重破产案件中劳动者权益的优先保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促进区域和谐稳定;坚持市场化原则,平等对待各类投资主体,调动和保护创业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杨西虎告诉记者:“目前,62名职工债权人的欠薪已全部发放到位。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手段降低成本提高财产处置效率,缩短所有债权人的债权回收时间,维护广大债权人利益,同时促成企业优质资产得到新的配置,资产价值得到再次利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