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街道:未雨绸缪 全力筑牢安全堤坝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6-27 21:24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连日来,应对汛期,新村街道严格落实市、区关于防汛调度会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开展防暴雨应急处置工作,全员备战可能出现的险情,预防辖区居民群众出现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1656323485032086732

未雨绸缪 防患于未然

1656323500494078481

按照市、区防汛调度会的安排部署,新村街道相关负责人立即组织召开由辖区14个社区居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腾讯视频防汛调度会,传达市、区会议精神,听取各社区关于应对强降雨的物资准备情况汇报,结合本街道中心城区防汛实际提出工作安排和要求。

坚守岗位 严阵以待

1656323525288046547

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制度,由以往一名值班干部增加至两名干部进行值守,加强巡查调度,第一时间应急处置。相关负责人均在岗在位,实地检查辖区内的五个桥梁涵洞,做到心中有数,并做好时实的汛情处置汇报,同时现场调度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社区将准备好的警示牌和围挡提前调配到涵洞附近,以备大雨时封堵桥梁涵洞。

新村街道为辖区低洼地段社区发放沙袋2000余个,提前摆放到重点楼门等部位,对辖区单位下发紧急通知,做好防御大风准备工作。提前通知机关干部和应急人员一旦发现辖区部位积水过深,或出现人员被困情况将立即组织排水援救。各社区出动检查组15组50人次,对老旧小区危漏房屋情况再次排查、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施工的工地做好安全提示和防汛准备,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做好重点点位的应对准备。

此外,新村街道及时向辖区企业、居民转发气象预警,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居民恶劣天气情况下,注意出行安全,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出门,全面筑牢防汛“安全网”。(新村街道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