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丨寨上街道德阳里社区:“小网格”兜起食品安全“大幸福”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6-27 13:12

津滨网讯(记者 秦晓伟 通讯员 刘雨欣 摄影报道)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近日,寨上街道德阳里社区开展夏季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化身“健康卫士”,全力守护辖区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网格员现场发放《食品安全科普手册》,普及夏季常见肠道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知识,提醒居民夏季是肠道疾病的高发季节,不吃、少吃生冷或半熟食物,把住“口、手”两关,养成“喝开水、吃熟食、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是防止肠道传染病发生的关键。

针对外食餐饮主流的年轻群体,网格员化身“贴心管家”,为大家传播营养健康理念:“注意科学搭配膳食,多食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切忌暴饮暴食,常态化防疫期间外出就餐做好个人防护。”网格员化身“普法宣传员”,向来往老人发放《食品安全法》宣传单、环保袋,增强老年群体的维权意识。网格员提示老年人在食品经营场所消费时,应主动索要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可拨打电话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活动结束后,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食品安全知识。社区居民李大爷介绍说:“食品安全宣传不可或缺,希望社区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