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塘沽街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2-06-27 11:13

津滨网讯(记者 李琳 赵冠宇 摄影摄像报道)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以优良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塘沽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社区、“两新”党组织党员分批前往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和滨海美术馆,以参观的形式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步入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党员们一起参观了“京畿海门”“沽口御侮”“国门沦陷”三部分展览内容,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透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和一段段视频,党员们一同感受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抵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

随后,党员们登上“威”字炮台遗址。几经兴废的炮台遗址遥望入海口,肃穆的大炮仍屹立在海门古塞,百余年前战火纷飞、中华民族抗击侵略、不畏强敌的恢弘场面浮现在眼前。

党员们来到大沽口炮台遗址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认识到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光荣使命,在今后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先进性。

离开大沽口炮台遗址,党员们来到滨海美术馆,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展览围绕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早期建党人物,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光辉历史,30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图片资料生动深刻地诠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浏览每一段文字,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坚定了为党尽责、为民服务的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北仑里社区老党员李文彦激动地说:“党的光辉历史激发了我们党员对国家、对党、对人民的热爱,激发我们的爱国热情,使我们党员们更有战斗力,更有凝聚力,我们一定要把我们国家建设得更好!”

塘沽街道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能够立足本职,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