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冷链食品防疫关卡 泰达行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6-27 23:16

1656340992890052493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近日,一批从乌拉圭进口的冻牛棒骨抵达天津新港二集司码头。收到海关放行通知后,泰达物流旗下企业泰达行(天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行”)通过天津关港集疏港智慧平台安排提箱入库,经过严格的消杀作业后,这批冻牛棒骨安全进入市场。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几乎每天都有进口冷链食品到港,按照疫情期间对进口冷冻食品的防疫要求,泰达行全力配合海关对进口冷冻肉品的内外包装及规定点位进行核酸检测与消杀作业,同时,为进口冻品提供海关查验、货物仓储、货代清关、冷箱堆场、港口物流、运输配送、供应链金融服务等一站式冷链物流服务,助力民生物资的市场流通和供应,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自2020年初疫情发生至今,泰达行冷链公司实现了“零密接”“零暴露”的疫情防控工作目标。

1656340999655050756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民生物资冷储供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泰达行从“人、车、货、库”四个维度,全面落实“高风险从业人员全封闭、处置流程全分开、定期核酸全检测、环境物品全消杀”等防控要求,推进对一级冷库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筑牢天津口岸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防线。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泰达行严格按照市防指《天津口岸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和相关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指引》要求,实行“三分区”“两缓冲”设置,所有区域之间采取硬隔离。场区围墙设置防攀爬、翻越物理围栏以及安装了红外感应电子围栏,实现24小时预警监控全覆盖。入场货物信息均录入了“天津关港集疏港智慧平台”,确保所有货物可追溯。在货物入库前,泰达行使用了具有CMA认证的“隧道式”消杀设备对食品外包装进行“六面”消毒,并按照一定比例抽样进行核酸检测,出库货物“四证”齐全才会予以放行。

泰达行对于高风险岗位人员采取集中封闭管理模式,在接种疫苗的基础上每天核酸检测。非高风险岗位人员除禁忌人员外均已接种疫苗,每周两次合理间隔核酸检测,非高风险岗位人员在津共同居住家属每周一次核酸检测。同时,还加强出入冷库场区人员管理。此外,加强第三方服务机构管理,与劳务、消毒、配餐、医疗废弃物及垃圾清理等第三方服务机构签订承诺书,建立健康登记台账。防护服、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配备充足。

截至2022年5月,泰达行累计为国内市场供应肉类冻品46.02万吨,操作的14413柜进口货物检疫检测结果均无异常,作业量居天津口岸同类企业首位。近年来,经泰达行查验的进口肉品约占我国进口肉品查验总量的20%,稳居全国前列,为我国进口食品安全做出重要贡献。接下来,泰达行将积极和政府各部门保持紧密沟通、落实保供能力,同时持续开展防疫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全员防控意识。同时,严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打赢疫情攻坚战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企业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