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源头活水”享“双城”机遇,超800亿元投资项目在津签约!

稿源:津云   编辑:高志翔   2022-06-23 22:07

津云新闻讯: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要求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智能科技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借助智能科技领域全球知名企业云集天津之际,6月23日,总投资超800亿元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项目签约活动在天津礼堂举行。

本次签约采取内资外资同台、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在16个区设有分会场。在各区的大力支持下,共签约项目136个,协议投资总额849.1亿元。其中,内资签约项目126个,协议投资额788.1亿元,占比92.8%;外资签约项目10个,协议投资额9.1亿美元(约61亿元人民币),占比7.2%。签约项目高度契合本市产业发展方向,属于12条重点产业链项目103个,占比81.7%,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巩固;京冀地区继续成为本市投资主要来源地,央企项目22个,协议投资额482.2亿元,占比61.2%,凸显高质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成效;滨海新区协议投资额约530.5亿元,占比过半,“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加速优化。

源头活水入津门,为有营商理念真。近年来,天津各区、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从服务企业小切口上,做营商环境大文章。新一批签约项目落地将为我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加快构建双城互动、新区带动、各区联动的区域发展格局注入新的活力,也充分体现了我市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成果,更坚定了企业家与天津共享发展机遇的信心。(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