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稿源:津云   编辑:高志翔   2022-06-19 12:33

津云新闻讯: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根据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工作安排,6月15日,市处非办会同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高法院、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河西区人民政府、河西区委政法委、河西区相关部门在天津市文化中心举行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全市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16个区同步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宣传日活动,在全市引起热烈反响。

今年是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的第十个年头,多年来天津市坚持把防非宣传教育作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的重要手段,不断加大正向宣传引导,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对非法集资“人人喊打”、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连续多年全市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群众身边的非法集资现象明显减少,新发案件数量持续下降,“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理念深入人心。

全市防非宣传日活动中,市处非办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这一主题,聚焦养老服务、养老投资、养老旅游、“以房养老”等涉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重点领域,在商务写字楼、繁华商业区、公园超市、居民社区等重点地区,根据老年人群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引导。连日来,各区各部门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网上网下联动的方式,通过电台访谈讲解、网络知识问答、推送视频短信、张贴海报标语、发放提示传单、普及金融知识、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推动防非宣传进广场、进公园、进学校、进社区、进村组、进超市、进网点,掀起全市防非宣传教育的高潮。全市宣传日期间,各区各部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小分队和广大义务宣传员走进群众身边,深入开展抵近宣传,深刻剖析非法集资危害,大力宣传举报奖励,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品46万份,推送短信提示2000余万条,张贴宣传海报、标语10万张,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和配合打击非法集资的工作,让“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成为每一个人的行动自觉。

(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