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诚信社区:下沉干部助力“敲门行动”服务到家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2-05-17 18:30

津滨网讯(记者 张爱萌 通讯员 华威 报道 李研 摄影)“大爷,您的哮喘病最近怎么样了,好些了没?”5月17日,海滨街道诚信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下沉干部来到居民程大爷家中,仔细了解程大爷最近的身体情况,并向其讲解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1652778317003037991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诚信社区成立了“敲门行动”小组。同时,为保证疫苗接种“不漏一人”,做了详细的“敲门行动”的清单,列出详细的个人情况,安排鉴诊、上门接种,打通接种“最后一米”;摸排老年人接种情况,合力推动接种工作,为老年人提供专业、规范、科学、精准的一站式接种服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服务全覆盖。

“在疫苗接种攻坚关键时刻,下沉干部梁子扬主动要求下社区轮值,积极入户做居民思想工作,为我们社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奉献了一份力量。”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梁子扬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到程大爷家之前就做好了“功课”,深入了解程大爷的个人情况,把程大爷的情况熟记于心。在和程大爷的交谈中,梁子扬询问了程大爷哮喘病的情况,程大爷说:“在家人的细心照顾下,我的哮喘病很少发作了”,梁子扬耐心倾听,详细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程大爷感受到社区的关爱,打消了顾虑,认识到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最后,程大爷同意了上门鉴诊,临走前十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关心。

“这种面对面、一对一的上门,是非常有意义的行动,老年人对疫苗接种有担心是正常的,能做通他们的工作让我感觉工作很有意义。”梁子扬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