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李若怡   2022-05-10 10:53

5月7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红桥区介绍了该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今年一季度,全区经济实现了平稳增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市平均增速,区级税收收入同比增长6.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1.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3%,外贸进出口额同比增长6.4%。”红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红桥区积极推动天津市助企纾困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15条措施落地见效,并结合区情实际,进一步推出了区域优化营商环境建设12条措施。为应对疫情影响,持续深化“一制三化”改革,深化“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等政务服务模式,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天。一季度,全区综合受理政务服务件12501件,平均办结时间1.1天。目前,区内各重点行业正在平稳恢复,全区34个投资规模在5000万元及以上的重点项目顺利实施,新开工项目形成的有效投资占比达到25%以上,建筑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5.1%。在中国建材集团购置两栋写字楼建设“绿色数智双碳创新中心”的带动下,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倍。与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面战略合作持续深化,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同比增长6.7%。交通运输业持续保持去年以来增长势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4.1%。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15个重点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4%。

“我们将2022年确定为招商引资攻坚年,充分发挥天津西站的交通优势,把北京作为招商工作的主攻方向,兼顾江浙沪等经济发达地区,全力引资引企引项目。”红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季度,全区共完成国内招商引资到位额12.53亿元,注册市场主体1179户,同比增长1.73%,注册资金共19.68亿元,其中注册资金千万元以上企业共36户。(记者 张雯婧)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