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月明》开播:烟火气中的明初画卷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4-07 20:19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由欢瑞世纪出品,钟君艳担任总制片人,高希希任总导演、赵立军执导,董哲编剧的历史剧《山河月明》已经登录北京卫视、优酷视频同步开播。该剧由冯绍峰、陈宝国、颖儿、何晟铭、陈奕丞领衔主演,剧集从宏观角度展现明初历史,也对朱元璋、朱棣等诸多历史人物进行了微观细腻的刻画,旨在为观众呈现出一幅真实、温情、充满烟火气息的明初画卷。


《山河月明》班底强大,总导演高希希曾执导过《三国》《楚汉传奇》《大决战》等诸多大制作厚重题材作品,对于拍摄历史、战争题材的作品经验丰富,此次搭档国家一级导演赵立军,可谓强强联手。而编剧董哲不仅拥有深厚的历史学科功底,剧组还邀请了一批历史专家坐镇,严格把控剧集故事细节,在“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下进行影视艺术创作。


演员阵容方面,陈宝国饰演明太祖朱元璋,这次是陈宝国时隔6年再次演绎朱元璋。正如他自己所说“我演皇帝不吹胡子瞪眼,不大喊大叫”。这一次,他把朱元璋作为帝王的威严与作为父亲的“接地气”进行了巧妙融合,也赋予了其极具烟火气的灵魂。明朝开国军事统帅徐达由张丰毅饰演,他也于“在外威武大将军”和“在家慈祥老父亲”的角色反差感中寻求平衡点,打破了大众对历史人物的距离感。包括饰演刘伯温的王劲松、出演韩国公李善长的王庆祥,演绎马皇后的王姬,以及姚橹、杜源、张光北、王绘春等一众老戏骨加盟,也让该剧可看性大大增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