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油田中部滩海力争形成亿吨级以上规模储量区

稿源:津云   编辑:李若怡   2022-03-24 19:05

记者从大港油田公司资源评价处获悉,油田公司中部滩海8个井场的永久用海手续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标志着该区域大规模勘探开发工作开始全面启动。未来,中部滩海将力争形成亿吨级以上规模储量区。

中部滩海是大港油田重点勘探领域之一,资源潜力超2亿吨。2021年,大港油田公司在这里取得5个井场的临时用海手续。通过不断深化地质研究,钻探工业油气流井7口,整体形成了规模增储区。

此次永久用海手续获批,既解决了该区块十余年勘探工作无井场可用的难题,又为滨海斜坡中部砂体带亿吨级滩海油气资源海油陆采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介绍,大港油田公司将充分利用好已批复的井场,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继续向东部拓展9个新的规划井场,加快中部滩海预探评价工作进度。下一步,将通过勘探开发一体化、地质工程一体化、地面地下一体化研究,持续优化方案部署,力争形成亿吨级以上规模储量区,并同步启动产能建设,为大港油田在“十四五”期间稳产上产提供重要的接替领域。(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通讯员 王继英)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