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手》展现战友情 票房逆跌口碑持续领跑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2-02-10 14:49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截止目前,春节档张艺谋导演电影《狙击手》票房已突破3.5亿大关,在票房、上座率等方面连日口碑更是一路领跑,以豆瓣7.7分稳居同档期首位。日前,该片发布“大永的愿望”特别视频,狙击五班战士大永(陈永胜 饰)的心愿就是希望班长(章宇 饰)能笑一下,在残酷的抗美援朝战场上,“笑一下”的朴素心愿不仅是年轻战士期望得到如父如兄般班长的认可,也是希望班长能够有一天不再那么紧张、严肃,担忧战场危机,能拥有轻松生活。一个年轻战士的平凡心愿背后,也是千千万万战士期望和平的心愿,影片讲述了狙击五班战士为营救战友守护情报与敌军进行殊死对决的故事,以一个狙击班的小切口视角运用“一叶知秋”的中国美学展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作为张艺谋首次进军春节档的趮,《狙击手》虽在上映前几日遭遇排片遇冷等不利困境,但凭借坚挺的口碑,成为同档期唯一一部连续四天票房逆跌的影片。为此,影片特别发布了“大永的愿望”视频,将狙击五班战友情以特别方式再现。

年轻战士大永(陈永胜 饰)希望班长(章宇 饰)笑一下的愿望如此朴素,没有那么宏大和壮烈,却是一个年轻战士最真切的愿望。特别视频中一帧帧回溯的是记忆中班长对大永的谆谆教诲,他是“刘文武带的兵”,每一次的严格教导下都是班长希望他们能在残酷战场上多拥有一分生的希望。这是中国人民志愿军骨子里流淌的传承精神,是年轻战士期望得到如父如兄般班长的认可,是希望班长能够有一天能拥有轻松生活的心愿。

特别视频的最后,大永的愿望终于完成了,那是残酷战场上最温柔的一抹微笑,也是班长最后的嘱托——“你娃莫暴露”。他知道,胜利他不一定能看到,但胜利一定是我们的,只要坚持下去,只要赢得最后的胜利,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且有意义。最后的对话中,大永也终于成为了像班长一样坚强的战士,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这样在一代代年轻战士们中不断传承着,守护着祖国的安宁与繁华。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