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报道 | 东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百亿元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1-12-13 08:52

记者从东疆管委会获悉,截至11月12日,东疆保税港区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00.59亿元,比去年增长32%。凭借改革创新的强大引擎,东疆用14年的时间实现了“零到百亿”的加速跑,近五年财政收入年均增速高达48%。

作为全国融资租赁政策创新策源地,东疆今年继续发挥行业领航员的作用:国内首单复兴号高铁直租业务、全国首单货机跨境资产包交易、全国首单租赁企业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发行、全国首单保税“客改货”再租赁业务均在这里完成。

目前,东疆已聚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网络货运、国际贸易、冷链仓储等多种新兴产业,引领行业发展,商业新模式层出不穷。今年1至10月,东疆新增飞机、船舶、海工等跨境租赁资产10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2.6%。跨境租赁资产累计超过1000亿美元,占全国约80%。目前东疆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中心。

与此同时,东疆还不断延伸辖区内主导产业链条,利用“共享经济企业综合服务系统”加速网络货运企业聚集,并率先开展成品油零售电子商务试点。1至10月,辖区内网络货运类企业全口径纳税36亿元,同比增长212%。在网络货运行业的带动下,东疆交通运输业实现营业收入382.7亿元,同比增长49.3%。

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鼓励政府功能集成创新是东疆的又一重要发展引擎。今年5月,东疆海事局成为全国第三个承接27项海事审批权的全职能局,船舶登记效率大大提高,船舶离岸租赁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1至11月完成了78艘国际航行船舶离岸租赁业务,比去年同期增长160%。(记者 马晓冬)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