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重阳节|茶淀街道五羊里社区开展传统剪纸艺术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10-12 14:23

津滨网讯(记者 王隽 通讯员 刘津 摄影报道)10月12日,茶淀街道五羊里社区新时代文明活动实践站在社区活动室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传统剪纸艺术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老年人的自身素质,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剪纸的概念以及剪纸的历史,让大家对剪纸这一民间艺术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之后,社工又向大家讲解了剪纸的要点及注意事项,带领居民们用事先准备的各种工具,认真地开始创作。

活灵活现的人物、喜气洋洋的灯笼、雄壮巍峨的中国古代建筑……居民们按照画好的图样,剪出了一幅幅漂亮的作品。看到自己的剪纸成果,大家都开心不已,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今天,我不仅初步学会了剪纸的技艺,陶冶了情操,也得到了一个和社区其他居民相互交流的平台,真切地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与温暖。”五羊里社区居民赵凤华举着手中的剪纸作品高兴地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